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国信用合作社基本定义是由成员拥有和经营的非营利金融合作社。

   

    概述

    美国信用合作社提供和银行类似的金融产品,如抵押贷款、汽车贷款和储蓄账户,但与银行不同,信用合作社是一种非营利性的金融合作社,服务于公司员工、协会会员或在特定地区居住等有共同特征的成员。按成员来源可以分为两类:

    1.社区信用合作社:成员是特定地理区域内居住或工作的人员。

    2.雇员信用合作社:成员来自特定企业或协会组织的雇员,通常由所在企业或组织提供资助。

    超过8,700万美国消费者是美国近8,000家信用合作社的社员,并从这些合作社获得全部或部分金融服务。作为非营利组织,信用合作社通常提供更有吸引力的储蓄和贷款利率,费用较低或不收费。在调查中,信用合作社的消费者满意度在金融机构中一直排名第一。

   

    理念和组织架构

    信用合作社是民主拥有和管理的机构,以“人帮人”为原则。信用合作社的理事会由会员选举产生。每个成员无论有多少存款都有平等的投票权。(在互助银行,存款金额决定投票权。在上市银行,股金多少决定投票权。)

    只有成员可以担任董事。他们是无偿志愿者,代表着其他成员的利益。(其他类型的金融机构的董事会成员是有偿的,代表外部所有者的利益。)志愿者是重要的信用合作社资源。目前,有超过12.9万美国人志愿担任理事会成员、委员会成员或提供其他支持。由于信用社没有外部股东,在准备金被拨出后,收益会以储蓄红利、较低的贷款利率或额外服务的形式返还给会员。

 美国信用合作社体系简介

    谨慎管理和联邦保险

    信用合作社主要从事消费贷款,并向其成员提供商业和住房贷款。

    国家信用合作社管理局(NCUA)运营国家信用合作社股份保险基金(NCUSIF),以保护联邦保险信用合作社的账户。NCUSIF与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ederal Deposit Insurance Corporation, FDIC)为银行提供的保险类似。保险账户包括储蓄、股票汇票或支票、货币市场、股票或CD、个人退休账户和可撤销信托账户。

         

    监管和监督

    联邦特许信用合作社,由独立的联邦机构——国家信用合作社管理局监管。州特许信用合作社由州信用合作社管理局管理。联邦和州管理局没有使用纳税人的钱,所有联邦和州管理局的活动都是由信用合作社支付的。信用合作社还受许多其他法律和法规的约束,这些法律和法规由美联储、国税局、联邦贸易委员会、司法部、劳工部以及其他联邦和州机构管理。

   

    税收

    由于信用社是会员所有,民主运作,非营利性的,联邦政府规定信用社不需要缴纳联邦所得税。许多州已经免除信用合作社州所得税和大部分销售税。但要支付工资税、财产税和部分销售税。信用合作社成员必须为其在信用合作社的股息纳税。

 

    全国信用合作社协会(CUNA

    是代表美国信用合作社利益的最大的全国性商会组织。协会通过宣传活动以及合规自律、教育和培训服务支持美国各地的地方信用合作社发展。该协会与州信用合作社联合会、信用合作社和其他金融服务公司或具有一致目标的团体合作。工作目标是改善联邦、州和地方各级信用合作社的立法和监管环境,以及解决全行业共同担忧问题,如网络安全和一般抵押贷款问题等。

         除了倡导工作外,协会还向消费者提供有关信用合作社的信息,并为其成员提供资源,以协助他们进行专业培训和遵守监管规定。

  

(本文由白澄宇整理,资料来自网络)

话题:



0

推荐

白澄宇

白澄宇

289篇文章 1年前更新

任职于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兼任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普惠金融创新中心联席主任,曾参与创办中国小额信贷联盟并兼任秘书长。 北京大学国际经济学士与国际金融硕士。长期从事农村发展、扶贫和小额信贷项目管理工作,在这些领域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经验,还拥有深厚的国际合作经验和广泛的国际合作渠道。 将UNDP提出的inclusive financial sectors概念引入中国,并翻译为“普惠金融体系”一词。之后一直致力于普惠金融体系在中国的建立,推动普惠金融体系建设成为国家金融改革战略目标。主持成立了国内第一个P2P行业的自律委员会,推动了P2P行业的合规发展。目前致力于推动农村合作社与资金互助业务的创新与规范发展,推动共享经济模式的创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