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习主席宣布成立北京证券交易所,大家欢欣鼓舞。

 

根据证监会的解读,北交所定位中小企业融资,也就是“新三板”的升级版。更重要的是试点注册制!

 

改革进入深水区,不破不立,也可以立新破旧。但是否能破能立,要看新事物是否有生存的能力。一看先天基因是否优秀;二看周围环境是否适合。最终要靠能够适应环境的自我完善而获得生机。

 

中小企业是这个新事物的生态基础,其特征是小而散,需要一种有效的系统来形成结构化(标准化)的价值链——供应链体系(类似自然中的食物链)。因此,北交所的中小板要与其他板块的物种找到可以打通的价值链。

 

建议投资者看准供应链,在各个板块中做组合投资。

 

北交所来了,怎么投资?

 

话题:



0

推荐

白澄宇

白澄宇

289篇文章 1年前更新

任职于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兼任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普惠金融创新中心联席主任,曾参与创办中国小额信贷联盟并兼任秘书长。 北京大学国际经济学士与国际金融硕士。长期从事农村发展、扶贫和小额信贷项目管理工作,在这些领域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经验,还拥有深厚的国际合作经验和广泛的国际合作渠道。 将UNDP提出的inclusive financial sectors概念引入中国,并翻译为“普惠金融体系”一词。之后一直致力于普惠金融体系在中国的建立,推动普惠金融体系建设成为国家金融改革战略目标。主持成立了国内第一个P2P行业的自律委员会,推动了P2P行业的合规发展。目前致力于推动农村合作社与资金互助业务的创新与规范发展,推动共享经济模式的创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