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中国本土信仰既有仙界,也有可以投胎的人间和万劫不复的地狱。人间的现世与来世宏观上没有区别,不同的只是个人命运。改变命运的方式只有积德行善。积大德者可以脱离人世轮回,升天为神仙。神仙的好处是一劳永逸,不必再苦苦修行。而德者,并非神仙制定的标志,而是前辈立下的人世间的规矩,乃人心之所向也。得人心者为大德,所以包公、关公等以德为世人敬仰者,终能成神也。人心何所向?仁者,爱人也。

话题:



0

推荐

白澄宇

白澄宇

289篇文章 1年前更新

任职于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兼任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普惠金融创新中心联席主任,曾参与创办中国小额信贷联盟并兼任秘书长。 北京大学国际经济学士与国际金融硕士。长期从事农村发展、扶贫和小额信贷项目管理工作,在这些领域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经验,还拥有深厚的国际合作经验和广泛的国际合作渠道。 将UNDP提出的inclusive financial sectors概念引入中国,并翻译为“普惠金融体系”一词。之后一直致力于普惠金融体系在中国的建立,推动普惠金融体系建设成为国家金融改革战略目标。主持成立了国内第一个P2P行业的自律委员会,推动了P2P行业的合规发展。目前致力于推动农村合作社与资金互助业务的创新与规范发展,推动共享经济模式的创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