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习总书记考察过的古生村

2015年1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云南大理市洱海边的古生村了解洱海生态保护情况,并走访村民李德昌家。总书记在古生走访时说:“这里环境整洁,又保持着古朴形态,记得住乡愁。”为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调研古生村指示精神,力争把古生村建成苍山脚下,洱海之滨,生态环保优先、白族传统文化浓郁、田园风光秀美,古生古色的幸福家园,让人“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典范,古生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激活农村群众自我管理“基因”,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全身心投入美丽乡村建设。
 
为落实习总书记的指示,围绕把古生村建设成中国最美乡村目标,大理市委托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了古生村省级示范村规划,加大美化靓化力度,各级党委政府支持投资5277万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截至目前已完工电力、电信、排污三线入地等项目32个,完成投资3210万元。
 
走进古生村,到处绿树成荫,穿村而过的小河、纵横交错的沟渠清流潺潺;村内十余座民居按照先挂牌保护后“修旧如旧”的原则,得到精心维护修缮;一个个白族特色浓郁的农家小院干净优美,花开四季,村内四处充溢着浓浓的乡土情。
 
古村风貌是乡愁记忆的重要元素,也是古生村历史文化民族风情的重要载体。古生村将古村风貌保护整治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点,完善传统村落保护管理办法,加大“古院、古物、古树”保护力度,保留古生村千年古村的白族村落风貌和历史文脉。

 

习总书记考察过的古生村

 

习总书记考察过的古生村

 

习总书记考察过的古生村

 

习总书记考察过的古生村

 

习总书记考察过的古生村

 

习总书记考察过的古生村

 

习总书记考察过的古生村

 

习总书记考察过的古生村

 

习总书记考察过的古生村

 

话题:



0

推荐

白澄宇

白澄宇

289篇文章 1年前更新

任职于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兼任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普惠金融创新中心联席主任,曾参与创办中国小额信贷联盟并兼任秘书长。 北京大学国际经济学士与国际金融硕士。长期从事农村发展、扶贫和小额信贷项目管理工作,在这些领域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经验,还拥有深厚的国际合作经验和广泛的国际合作渠道。 将UNDP提出的inclusive financial sectors概念引入中国,并翻译为“普惠金融体系”一词。之后一直致力于普惠金融体系在中国的建立,推动普惠金融体系建设成为国家金融改革战略目标。主持成立了国内第一个P2P行业的自律委员会,推动了P2P行业的合规发展。目前致力于推动农村合作社与资金互助业务的创新与规范发展,推动共享经济模式的创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