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数码联邦信用合作社,英文为Digital Federal Credit Union(DCU),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马尔伯勒,是新英格兰地区资产规模最大的信用合作社,在全美排名前20位。DCU是一个非营利性的合作金融组织,由成员拥有并为成员服务。DCU成立于1979年10月。DCU服务于50个州超过90万名成员及其家庭,他们来自美国700多家企业和组织。

DCU的成员通过多种渠道享受服务,包括互联网、自动取款机、电话、马萨诸塞州和新罕布什尔州的社区分支机构以及全国数千个合作社共享的分支机构访问DCU的账户。有一半的DCU成员完全通过网络方式参与,从未使用过DCU分支机构。

DCU业务包括个人消费贷款,机构商业贷款,互助保险和房产互助。

 

DCU的历史回顾

数码联邦信用合作社(DCU)是由数码设备公司(DEC)于1979年成立的。当时,DEC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计算机公司之一,公司试图不断扩大员工的福利。

成立信用合作社的初衷是,让员工能够用自己拥有的信用合作社开展为自己服务的金融业务。由于信用社是非营利性的金融机构,所有扣除费用后的收入都以较低的贷款利率、较高的储蓄利率、免费或低收费服务的形式返还给会员。这个计划得到员工衷心拥护。

DCU于1979年10月从国家信用合作社管理局获得联邦范围经营执照,并在马萨诸塞州梅纳德的两个DEC场所开始营业。很快就迅速发展起来。

1996年,DCU在新罕布什尔州梅里马克开设了它的第一个独立分支机构,以更好地服务于DCU成员的家庭和新的赞助公司。目前,DCU在新罕布什尔州和马萨诸塞州均有22个分支机构。DCU最近在马萨诸塞州的Methuen开设了一个更先进的会员服务中心。

1999年,DCU正式更名为数码联邦信用合作社。通过保持“数码化”这个词,既是保留其传统,也是为体现其是一家高科技金融机构。

DCU是美国第三个开辟网站的信用合作社,也是第一批推出iPhone和Android应用程序的金融机构,致力于为会员提供更方便、成本更低的选择和创新技术。

DCU已经成长为新英格兰地区最大的信用合作社,并跻身全国前20名,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它的口碑和会员的忠诚。DCU在所有50个州拥有超过90万名会员,它致力于通过提供无与伦比的金融服务来改善所有会员的生活。

DCU的愿景是:所有成员通过信用合作实现他们的财务目标。DCU希望成为成员长期财务成功的催化剂和啦啦队长。

DCU的信念是:DCU和所有的员工、子公司和供应商所从事的所有业务都应尽可能符合最高水平的道德标准,努力维护最高的专业和道德标准,这是与会员建立长期信任关系的基础。

DCU 经营之道:诚信是最重要的基础,并采取了三个原则来指导DCU每个人的决策和行为:

- 把人放在第一位

- 做正确的事

- 做出改变

 

(注1:信息来自DCU网站。注2.credit union 也翻译为储蓄互助社)

 

话题:



0

推荐

白澄宇

白澄宇

289篇文章 1年前更新

任职于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兼任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普惠金融创新中心联席主任,曾参与创办中国小额信贷联盟并兼任秘书长。 北京大学国际经济学士与国际金融硕士。长期从事农村发展、扶贫和小额信贷项目管理工作,在这些领域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经验,还拥有深厚的国际合作经验和广泛的国际合作渠道。 将UNDP提出的inclusive financial sectors概念引入中国,并翻译为“普惠金融体系”一词。之后一直致力于普惠金融体系在中国的建立,推动普惠金融体系建设成为国家金融改革战略目标。主持成立了国内第一个P2P行业的自律委员会,推动了P2P行业的合规发展。目前致力于推动农村合作社与资金互助业务的创新与规范发展,推动共享经济模式的创新。

文章